close
小時後記得課本裡面有上過
貧賤不能移 威武不能屈 這幾句話
長大後的我真不曉得這幾句話能給我們帶來什麼
需要錢的人去工作
有錢的人可以不把人當人看
窮人需要錢 所以要忍耐
有錢人知道窮人的弱點 所以盡情的嬉笑羞辱
在上位的人 以羞辱下位的人為娛樂
在下位得人 為了生活只能忍耐
窮人就必須要接受侮辱 那是你的命
不接受 你可以走 但是要餓肚子
不喜歡 你可以反擊 但是下一次會被羞辱的更嚴重
你馬上會知道反擊的下場會有多慘
因果報應都沒有這個來的快
所以 人要有錢
以前書上念的 我真的不知道在哪裡可以用的到
現實與價值觀背離
道德與理想背道而馳
我不想當句踐
我不要被羞辱幾十年
我沒有雄心壯志 我只想好好活著
為什麼還是要被羞辱
因為
我沒錢
好現實的人生

有錢從來都不是我的夢想
為什麼要接受這樣的侮辱
我娘生我下來 是不是就是要被人羞辱的
我不要
但是就算我不要也沒辦法
只要活著一天
你沒錢
你就註定被羞辱
就註定沒有尊嚴的活著

這樣的人生
意義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li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