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我的工作就是熟悉整個公司工廠在做啥
整天就是晃東晃西的 閒的發慌
這星期一開始本來也還好 結果突然之間風雲變色
本來就知道大小老闆要出差 我也兼小老闆的工作
不過突然之間另二位台幹因事也要回台灣去 歸期不知
一下子整個廠就要剩二個台幹獨撐大局
這二個人裡面 還包含了我這個只來十來天的菜鳥@@@

也就那麼巧
今天老闆們搭飛機出門 開始要寄樣品跟出貨櫃
然後因同事要回台灣 也要交接一大堆事情
本來很清閒的只要到處晃的人 一下子忙得不可開交 連喝水的時間都快沒有
一堆文件要代小老闆簽名 滿是越南文又都看不懂 問話還要找翻譯 整個是個痛苦 
寄個樣品 翻工二三回 包好之後又打開又重包 語言不通又花了不少時間
不過雖然心知要趕緊學會越南文 但是晚上一到還是發懶........真的很累啊!!! 

老闆說等他回來 會再重新分配工作 不過不管做什麼 跟我以前就是個不一樣
以前上班哪有可能穿球鞋加牛仔褲 還整天在工廠裡轉
而且這.....還真是目前待過最小的公司哩
不過 當初也是想過整個都會是新體驗 所以才來的
雖然幾天前還一直在想自己放棄比較高的薪水,比較安定安全的生活,到底腦袋有沒壞掉啊?

這裡物質條件差........在越南我根本就是無敵超級大胖子, 每次員工跟我形容人,說胖胖的,我都差點暈倒,那個人哪裡胖,都還只有我三分之二而已耶,搞什麼.(那他們私底下到底怎樣形容我的? 嗚 不要知道應該比較開心吧) 不過,這邊太多人營養不良了, 整個是個瘦子國....

這裡非常不安全.........在工業區, 雖然不遠外就有很多市場,可是聽說廠外那條路有人被搶有人被刺有人被揍有人被撞........都在那條不過比五百公尺短的路上而已.

這裡非常熱熱熱................越南真的好熱,我每次都問說冬天這裡到底幾度,就會有人回答沒有冬天啊,一年四季都一樣的,所以也不用懊悔七月來很熱了, 一年四季如夏啊

這裡非常非常多螞蟻蚊子蟑螂........前幾天突然看到八百年沒見過的蟑螂,我整個人傻眼......都忘記要趕緊處理,整個人呆呆的看蟑螂在我房間逛大街.......螞蟻也是可怕,某天晚上吃了塊餅乾,隔天一直從我筆電跑出來,我都要吐了,螞蟻比蟑螂可怕一百倍!!!!!!

這裡非常愛停電! 沒有空調的日子 真的過不下去啊~~~~~~~~

雖然這邊跟以前生活整個是個不能比,不過就是個體驗囉(謎之音:那要體驗多久才算體驗完畢?),
這邊人的邏輯不一樣, 常覺得很妙,加上很多中幹,我突然發現我中文簡直是個糟,大家講話,明明是中文,可是我常常聽不懂,果然是還沒融入吧..也還沒有機會出去玩, 希望停電遊戲趕緊結束,我要星期天放假,不要星期天上工!!!!!! 我要出去玩~~~~~~~

不會越語.......形同啞巴......跟以前在美國,沒有車如同沒有腳一樣 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但是車子買一部就可以出去玩了,這裡可不是吃個記憶吐司就可以滿口越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li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