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越南的第三天,上工的第二天........就停電了
停電對越南來說真的是家常便飯
停電這天跟老闆出門
回來已晚 整個回來的路上 停電的地方是有夠多 
真不知這是政府故意給勞工多點假的變相方式還怎樣
反正就是缺電缺電缺電
但是沒電真的沒辦法睡覺啊~~~~~
我可以不需要蠟燭 整個房間摸黑 但我需要冷氣啊!!!!!

以上都是廢話
=====================
那天停電 老闆就問我會不會騎機車
因為台幹有機車可以騎
我就說沒騎過打檔的
老闆就請另一位台幹教我一下
當天我就自己騎去買安全帽跟去另一個廠囉
來的第一天從胡志明市機場出來
整個路上根本就是機車車隊出巡的畫面
路邊的機車行也是多到數不清
整個感覺只能用恐怖形容
然後出了胡志明市之後
咦 紅綠燈呢
是的 怎麼會有紅綠燈這東西呢 那不就沒有十字路口? 
當然有啊 這時候就看誰搶贏囉 要不就是中間來個圓環 緩衝一下就可以了 哪需要紅綠燈這玩意
大家電都不夠用了 紅綠燈裝了也是沒有電亮啦
改天要問問看這邊到底需不需要考駕照 因為根本是沒規矩在騎的啊
大家倒是很會一直叭叭叭 超超超 中間的白線根本是參考用
昨天去另一個廠 小琪交我越南文發音 今天早上才回宿舍
那真是嚇死人了
我們這個廠在工業區很裡面 一大早 龐大的機車車隊一直湧入工業區
本來騎在路上擔心沒辦法左轉 我真是空擔心了
左轉近工業區的機車如蝗蟲過境一般 整個強勢的占住了整條車道 幸好我跟大家一樣方向

不過 會騎歸會騎 我還很會熄火
今天在蝗蟲車陣裡面也熄了一次火 不過熄太多次了 哈 
反正就是很多車 我也就不慌不忙的再重來一次就好
前天聽其他同事說 前陣子外面的馬路才有人被撞
想想真是恐怖 不過大家只靠默契騎車 誰搶贏就誰先 還真恐怖

喔 坐公司的車出去也恐佈
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
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
如果中間沒有分隔島 一定會"一直"開到對面超車!


還有 明明越南沒有高速公路 但是車子的收費站倒是很多(根本就是欺負外國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li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