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很厚 字很小 不過挺好看的


講的是十幾世紀的印度皇室(蒙兀兒帝國)故事


裡面的男主角呢 就是後來為妻子建造泰吉瑪哈陵的那個國王的爸爸


看了這本書 對於當年也是輝煌過一時的印度皇室有了一點粗略的認識


發現其實皇室還不都一個樣 到哪都是一樣的耶


有太監 有後宮加麗無數 有王子要篡位 .......真的都很像


不過 沒看過之前 我哪會知道呢


這本書地作者是印度人(廢話) 叫做櫻杜 桑坦蕾森(Indu Sundaresan) 不過已經旅居美國(印度阿三也是把米國跟英國整個攻佔了...我指人口)


有關作者的資料 上網看看就會有了 就不在多說(其實是懶的寫)


本書寫的是國王與他第二十個妻子的故事


當然他因為太愛他這個妻子了 所以就是最後一個妻子囉


這個妻子很厲害 是個十分美麗十分有頭腦的人


在那個年代 最後她還掌了權 還鑄了自己的錢幣 以上這些要看續集才有寫道


是的 它有續集 叫做玫瑰盛宴 我還沒看完


這二本 每一本都字很小 然後四五百頁 很紮實的小說呢


第一本呢 就是寫女主角的來歷 家庭 然後喜歡上男主角 卻因為總總原因無法嫁給她


後來幾經波折 終於如願以償的讓二個相愛的人結婚了


(二人相愛這點 我是有疑問啦 畢竟他都是國王的第二十個妻子了)


對於印度皇室宮廷生活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喔 描寫的挺詳盡的 對於那時候印度的生活也多有著墨


這本書開頭就來個人物關聯圖 感覺挺不錯的 畢竟那些翻譯名詞對我來說都唸的超不順口的 絕不是什麼瑪莉 強尼這類好記的名字


女主角叫做 茉荷茹妮莎 Mehrunnisa


男主角叫做薩林(賈季汗) Jahangir


然後什麼穆罕默德啊 慕拉德啊 庫倫啊 庫斯勞啊


有那個圖 真的清楚多了


奇怪 以前看百年孤寂的時候 怎麼不記得有這種人物關聯圖呢? 如果有的話 那不是比較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li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