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治是個在京都下方沒多遠的小城鎮, 做JR只需半個小時就可以到達, 
雖然只要半個小時可以到, 但是人潮卻跟京都差十萬八千里
雖然宇治很有名, 不過, 也不曉得是季節不對或是怎樣人就是沒很多.



上面是鳳凰堂, 第一張是鳳凰堂上的鳳凰
很美吧
我超愛的
雖然鳳凰堂在整修, 沒有辦法進去看, 只是在文物館裡面看到一些相關影片, 就足以讓我感動到想流淚
那些影片利用現代科技把當年堂內該有的色彩重現上去, 很厲害
我對歷史建築物很熱愛的(沒有喜歡的人可能沒辦法體會我想哭的心情)
鳳凰堂上的那對鳳凰, 真的很美很美, 別說我騙人, 它可是再日幣一萬元上面的那隻鳳凰喔, 很美吧

鳳凰堂裡面有尊大佛, 又稱為阿彌佗堂, 裡面的大佛就是阿彌陀, 是描述天堂的景象. 
由於鳳凰堂在整修, 裡面的多尊雲中供養菩薩都被存放在寶物管鳳翔樓內. 
平等院雖然是很有古味的寺院, 但是鳳翔館卻是很現代化的喔
(後來我發現, 很多寺院的寶物館, 都建造的很像, 都十分之現代化, 讓我很是吃驚)

平等院的參觀費是600日幣
鳳凰堂另外500日幣
雖然鳳凰堂外也在整修
但是我還是覺得挺值得的
鳳翔館的文物還挺多的
保存的很好


源氏物語是日本有名的文學作品, 最後的十帖就是以宇治為舞台的
宇治橋邊就有作者紫式部的雕像, 告訴你, 你來到了源氏物語的小城鎮囉


源氏物語的最後十帖以這邊為背景
這邊也因此有了源氏物語博物館
最後十帖的主人翁是浮舟, 去源氏物語博物館還有影片可以觀賞, 還有很多相關的東西可以參考
雖然門票要500日幣, 但是我也覺得很不錯, 影片還有中文配音喔, 
所以光看影片就可以了解源氏物語內宇治十帖的部份在說些什麼了

宇治是個很有歷史的地方, 茶算是他的名產, 平等院的表參道上都是賣茶居多的老店, 對喜歡茶的人來說, 會很開心.
我是喜歡茶, 但是紅茶跟綠茶比較起來, 我是比較喜歡紅茶啦, 不過宇治金時我就很愛了

通圓茶屋是一間840年的老店, 至今已經22代了, 由於那天我們有充足的時間逛宇治
(宇治一天絕對可以休閒的逛完主要景點, 而且是有認真的逛喔)
我們本店分店都去吃了(其實是愛吃 哈哈)


看起來就很棒吧
一整個都要流口水了啊

宇治是個跟嵐山很類似的地方
嵐山有個渡月橋
宇治有個宇治橋
嵐山有保津川
宇治有宇治川
嵐山有鵜飼表演
宇治當然也有囉

鵜飼的表演就是用鵜湖捕魚
鵜匠是專門照顧鵜鶘並帶他們做表演的人
這天在宇治最後的行程就是看鵜飼的表演
我不懂日文所以不知道鵜匠解釋很多東西都在講什麼
所以也不了解為什麼要在晚上才有表演
(或是是因為表演在戶外, 又要收錢, 所以晚上比較可行吧)
個人是覺得沒有看過這類表演的話, 那就看一次吧
要不也還好就是了
這天花了一千多日幣看這表演
看之前還會先帶你遊一下宇治川, 算是也有划算了

宇治另外還有宇治上神社也是算世界遺產
不過規模沒有平等院這麼大
連宇治川上的小島, 都快比平等院還要小了吧......
再來張宇治美美的照片


怎麼這麼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li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